close

作者:我是你的牛肉麵

  如果說歲月給了我什麼的話,那肯定不是什麼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誌……什麼的!而是有膽乃為之,無膽則修行。在被我老頭收養的年月,他就是這麼教育我的,如果他沒收養我的話,我肯定不會這麼生活的,迷迷糊糊這樣想著的我靠著枕頭睡著了。
  
  「皇甫岑,沒想到你居然接我的電話了!」

被一陣鈴聲驚醒的我,聽到電話裡那頭傳出熟悉的不可思議的聲音,當然我毫不猶豫的關了機,「一切大事等我睡醒了再說」向來是我的頭等信仰。不知道我又接著睡了多久,但恍惚中我好像做了個夢,夢裡情景倒是還蠻清楚,月黑風高的夜晚,周圍霧渺茫茫,在一條綿遠悠長的河邊,接滿碩果的梨樹下,站了個古裝美男子,銀色的長發,印著櫻花的白色錦緞羅衫,看見那張臉後卻讓我醒了,不過卻也記不清是怎樣的一張臉了,真是可惜了。
  
  「咚咚咚...咚咚咚...」還沒等我下床,敲門聲就震耳欲聾,我就著也還沒到上課的時間啊!不過這上課也就是陪小孩們做做手工,畫畫彩圖,我就一教社會課的沒那麼重要吧!的這一想法開了門,就被門前的人撲了個滿懷。
  
  「你這個殺千刀的居然這麼久都不聯繫我們!」懷裡一個披了一肩大波浪,穿了一身黑白相間MISSONI的休閒套裝的大美人梨花帶雨的朝我亂吼了一通。
  
  「我不是想靜一靜嗎?」我無奈的拍了拍她的背,又對著依在門邊用他涼薄的唇呼出寥寥青煙的憂鬱男子招招手讓他進來,我好關上門。
  
  「你一靜就要靜四年啊!你這生物鐘也太慢了吧!要不是我查到這兒,我看恐怕你到棺材裡都還沒靜夠。」她摸了一把眼淚,依然不依不饒。事實正好和她說的相反,就是因為時間太快,我才沒有把該理的理一理而已。
  
  「沒你說的那麼嚴重,你看你不是找著我了嘛?」我朝著旁邊憂鬱的男子使著眼神,讓他幫忙勸勸,可他居然不理我還添油加醋的說了句「你活該!」我咬咬牙忍了。

    懷裡的這個美人吧是我在高中的時候認識的駱氏集團的獨身女駱以茜小姐,那個說話的男的也同是我在高中就認識且當初說對我如何如何,但後面被我整得如何如何後就不敢再如何如何的林命嘉。
  
  「皇甫岑,你準備什麼時候和我們回去呢?」駱以茜得話打斷了我的回想,她們一來就把我這麼久想忘懷的事給勾了出來。是誰說的時間是一切事物的解藥,他奶奶的一點都不靠譜。
  
  「我在這挺好的,這裡是我長大的地方,在這教孩子們一些常識我覺得很好!」在這還可以時常給我爹送送牢飯,在我被收養不到三年的時間,我那個不靠譜的爹就犯了事被逮了,雖然我知道這是遲早的事,但還是含淚難舍,畢竟那是唯一承認我的家人。在被收養的時候我很疑惑,我老頭怎麼就收養了我,我在孤兒院裡就一混世魔王,

    12歲的時候我在院裡已經是說一其他的孩子沒人敢說二,用他們的話說是第一我打架不要命,第二我有領袖精神。其實我覺著主要是我能帶著他們一起混還能英勇的承擔起挨打的責任。那時候院長阿姨管得嚴,大家的日子就像坐牢一樣,那叫一個難過,我呢偏偏不信邪要闖闖這龍門陣,偷偷帶他們到鎮上去遊樂,還時不時渾水摸魚的盜些吃的和玩的給他們,那時候並不覺得是什麼壞事,可事到了院長那裡就是挨一頓打的。那天我為了不被挨打又迅速的爬到了那顆梨樹上,我老頭剛進院門就看見了院長阿姨拿著笤帚站在樹下,而我就趴在梨樹上臉上還有不服氣的姿態。「不錯,林院長我就帶她走了!」我尋著聲音望見他的時候,他朝我招了招手,白色的襯衫,藏青的褲子隨風維揚。後來才知道他即將成為我的養父。那時候我以為我終將有個家了,可事實並非如人意。回到他的家後,我才知道原來小偷是可以可憐的,而我就成了那個可憐的小孩。
  
  「皇甫岑,你沒事吧,就你還好意思教常識,你不怕把花朵帶到溝裡去!」林命嘉難以理解的看著我,卻被駱以茜踢了一腳在那裡猛揉腿。
  
  「他說的也沒錯,你不是也被我騙過。」我看著他們無力的笑了笑。
  
  「哎,那件事我都沒介意啊!還提它幹嘛!」駱以茜拉過我的手,好像表示很理解我的苦衷。
  
  「對對,我那時候不也一心幫你嗎!我就一張賤嘴而已!」林命嘉陪著笑的看著我。
  
  「得了,皇甫岑你就跟我們回去吧!你說你一學設計的在這裡能有什麼前途啊!」駱以茜又板正的把話題扯回的原點上。
  
  「你該不會還忘不了那傢伙吧!你說你為了他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呸呸,,做了多少傻事,就我說那時候就該我們一起把他大卸八塊,拖出去斬了,再油炸,再生煎,總之讓他死得很難看,,,,」林命嘉纂起拳頭,又被駱以茜用力的拍了他的後腦勺,他委屈的看著我。
  
  「好像那只不過是很久的事了。」的確是很久的事,久到現在一想起來都是笑柄,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好人,要喜歡上比自己還要壞的人的概率應該少而又少,可從來我的運氣就不好,這微末的概率也讓我給遇見了,我想去買個樂透得頭獎也不過如此了。
  
  「那你的意思是,願意和我們回去了。來,碰蛋!」駱以茜興奮的好像能吃下兩打雞蛋,雖然她回回吃了高蛋白類都要到五穀雜糧的輪回道裡打個十來回的交道(拉肚子),可她也樂此不疲,她覺得只有這樣才能顯示慶祝的隆重,說著從包裡拿出一袋水煮蛋,分給我們。
  
  「等等,我沒說我要回去吧!」
  
  「哎,既然你覺得事兒已經過去,那肯定是已經過去了的!你不會要揣著過去天荒地老吧!我看你也不是那樣的人!再說我蛋都拿出來了,哪有揣回去的道理。你忘了咋們三說的」此蛋一出,不負神明!」,你想違抗天意!」她居然還記得這句戲語,那只不過是暑假我們三個人背著同學和老師去玩什麼探險,結果什麼都沒探著,險倒是槽了一回,掉進了個深坑,全靠她包裡的一兜蛋讓我們挨到人來救,於是在被救上來的時候,她非說以後蛋就是我們的在上神明,也真是有她這麼個奇葩。
  
  在我還沒把事情想通透的時候,他倆自來熟的去跟院長阿姨替我辭了職,還把我的行李給收拾穩妥,我正準備和院長阿姨說並非我本意的時候,院長阿姨和老師們帶著院裡的孩子來跟我告別,還說什麼也舍不得我的話語,可當我說既然你們舍不得我,我也是可以不走的,他們又一副慌張的神情說什麼終歸這裡會埋沒我啦,還是要去大一點的地方好就業,好有成就等等,然後一推一嚷的把我送進了駱以茜的車。
  
  「看來他們不怎麼歡迎你!」車裡林命嘉拿起一蘋果往嘴裡送,我一個順手助推,讓他得以吃得更快些。
  
  「咳咳咳,,,你,,,過分!」他猛地一陣咳嗽,怒目的看著我。
  
  「我是看你吃的慢,有些堵不住嘴,幫你一把。」看來他很久都沒有被人收拾了,皮開始厚了。
  
  「皇甫岑,你畢業證在李老師那兒,他幫你收著的,可學位證就,,,」駱以茜開著車不緊不慢的說著。
  
  「沒事,到時候在補就行了。」能有畢業證就算很不錯了,出了那樣的事沒開除我就阿彌陀佛了。
  
  靠著賓館的落地窗H市的夜晚還是那麼的燈火輝煌,溫柔的微風從微露的風窗口蔓延進來,在駱以茜的家人眼裡我已經成為一個不速之客,沒辦法誰叫那時我騙駱羅妍讓她帶我去她家總公司轉轉卻偷了她家重要的客戶資料。只是沒想到會在她家見到一位久違的人。不曾想過,我僅做過的幾件好事中,竟然把亞洲第一集團當家的給救了,後面幾年的時光也有見過面說過些話,但都是一些匆匆之語。不過他今天到還把我解救了,所以說這因果並蒂是不假的。他到是爽快的替我把賓館的房錢結了,還湊著我的耳朵說了句什麼,我當時沒聽清,只是接過了他遞來的名片。
  
  「你怎麼認識Mustafa的?我跟你說你離他遠些,聽說在法國的時候幾個貴族女孩都為他自殺了,他可是個真正的紈絝。」電話那頭的駱以茜的聲音顯得緊繃。
  
  「以前你說你喜歡林命嘉的時候,,,,」看來她也知道她提了最不該提的名字,原以為過的夠久,忘得夠久,可沒想到當這個名字被隨口提出的時候,他鮮明的棱角,清涼的眼神就那麼輕易出現在腦子裡揮也揮不去。
  
  「你說你和林命嘉的事要不要我投到「豪門風雲之兩三事」的帖子裡去。」
  
  「嗬嗬,我就是和你說說晚上風大,睡覺的時候蓋好被子。」她急忙用極具關懷的聲音說完後掛了電話。看來是知道我的作風的人,不愧在從高中到大學一起廝混了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談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